國際事務組International Affairs Section

大陸地區出家僧眾至法鼓文理學院短期研修活動2019年秋季班招生簡章

一、活動目的:

法鼓文理學院為拓展佛教僧侶佛學研修視野及強化佛學研究及弘化之專業能力,每年定期受理大陸法師至本校進行非正式學位之短期研修申請。

二、研修期程:

(一) 申請一學期者:
2019年9月至2020年1月 (實際日期依教學行事曆公告為準)。

(二) 申請一學年者:
2019年9月至2020年6月 (實際日期依教學行事曆公告為準)。

三、申請資格(具以下其中之一項資格者):

現就讀佛學院之出家僧眾(尼)經就讀學校推薦,或寺院僧眾經該寺院方丈(或住持)及當地佛協(或等同之機構)以上主管機關推薦者。申請就讀學士班者,須具備高中以上或同等學歷;申請就讀碩士班者,須具備大學或佛學院本科畢業之學歷。

四、申請期限:自2019年3月5日起至4月10日止。

五、申請程序:

(一)須具備之申請資料:
1. 申請表。
2. 照片(同護照規格)jpg檔。
3. 公民身份證正反面電子檔。
4. 學經歷(請另以Word電子檔或A4紙張撰寫,包括學習動機等)。
5. 自傳(至少500字) 。
6. 研修計畫。
7. 最高學歷證明(請寄掃描電子檔)。
8. 職務證明或就讀證明(請提供下列之一項,用印後,請寄電子掃描檔):

(1) 現就讀佛學院者:在學證明書。
(2) 現任教於佛學院者:職務證明。
(3) 現寺院常住者:寺院開立之職務證明。
(4) 推薦函(簽名及用印後,請寄電子掃描檔):

* 現就讀或任教於佛學院者:佛學院副院長級以上之推薦函1封。
* 現寺院常住者:寺院住持之推薦函及寺院所在地之省(市)佛協推薦函各一封(共2份)。

(二) 以上材料請以電子檔(申請表、自傳、研修計畫請寄word檔,推薦函、職務證明等請寄jpg掃描檔)於2019年4月10日前以電子郵件寄給以下承辦人:
呂幼如 電郵:luyouru@dila.edu.tw  微信:​886-917-351-163
電話:886-2-24980707轉5304

(三) 附件:簡章申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