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事務組International Affairs Section

語言檢定

英語能力檢定

◎ FLPT 外語能力測驗 https://www.lttc.ntu.edu.tw/flpt.htm
「外語能力測驗」全名為 Foreign Language Proficiency Test,測驗語言包括英、日、法、德、西班牙語5種語言,簡稱FLPT,由本中心自行研發,於民國54年起開辦。
FLPT測驗項目分筆試(含聽力、用法、字彙與閱讀)及口試;103年起英語測驗新增寫作測驗,可全面評量考生英語聽說讀寫能力。可單獨報考筆試、口試或寫作測驗,亦可任意選考多項測驗,同日受測。
104年英文測驗日期:
1月10日(六) 、3月8日(日)、4月12日(日)、6月7日(日)、7月18日(六)、8月22日(六)、10月18日(日)、11月15日(日)

◎ 托福英檢測驗 http://www.toefl.com.tw/
※TOEFL ITP測驗(托福紙筆測驗) http://www.toefl.com.tw/test_toefl_itp.jsp:
簡介:
TOEFL ITP中ITP是Institutional Testing Program的縮寫,中文全名為『托福ITP測驗』。『托福ITP測驗』是根據未實施電腦化測驗前之紙筆型態托福測驗(TOEFL PBT)演化而來,主要利用先前已施測的龐大托福測驗題庫為基礎,以紙筆測驗型態提供學校或機構成員英文能力檢定之用。『托福ITP測驗』成績能有效反應出受測者之英文能力,其成績效力廣獲國際間認可,目前全世界有47個國家2,500多個學校及機構採用托福ITP測驗,每年實施60萬人次以上的測驗。托福ITP測驗亦於2006年獲得行政院列入公務人員英語檢測陞任計分標準對照表。
托福ITP測驗內容:
托福ITP測驗是使用100%的學術內容來評量母語非英語人士的英語能力,以紙筆作答、電腦閱卷的方式來計分,測驗方式分為聽力、文法結構與閱讀三大題型,分別評量不同面向的學術英語能力:
      ◆聽力測驗:評量考生理解大學校園中英語口說的能力。
      ◆文法與結構測驗:評量考生對於正式書面英語文法結構之認知。
      ◆閱讀測驗:評量考生理解和閱讀學術內容文章之能力。
      2015年測驗日期及考區:http://www.toefl.com.tw/test_info.jsp

※TOEFLiBT測驗(托福網路測驗) http://www.ets.org/toefl/ibt/register/
簡介:
TOEFL iBT測驗是透過網路連線並利用電腦進行作答的測驗,考生必需使用耳機與麥克風,並使用電腦鍵盤在電腦上回答問題,測驗考生的聽、說、讀、寫四種技巧的能力,每個測驗技巧獨立計分,分數介於0至30之間,總分於介於0至120分之間,測驗時間大約為4個小時,主要在評量中階(intermediate)至高階(advanced)之英語能力。
TOEFL iBT測驗除了評量考生瞭解英語的能力,更要評量考生使用英語的能力,故題目型能為整合式出題,測驗考生如何結合聽、說、讀、寫四種技巧,以證考生能適應日後在英語系國家之課堂及校園中可能遇到的情況。
如何準備 TOEFL iBT測驗:
由於TOEFL iBT測驗是透過網路連線並利用電腦進行作答的測驗,故考生必需熟悉電腦的操作環境及使用耳機與麥克風作答的方式,而出題方式為整合式題型,建議考生先至美國ETS官網進行模擬練習或購買官方測驗指南。

◎TOEIC多益英語測驗  http://www.toeic.com.tw/
簡介:
TOEIC代表Test of English for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國際溝通英語測驗)。多益測驗乃針對英語非母語人士所設計之英語能力測驗,測驗分數反映受測者在國際職場環境中與他人以英語溝通的熟稔程度。參加本測驗毋需具備專業的知識或字彙,因為測驗內容以日常使用之英語為主。多益測驗是以職場為基準點的英語能力測驗中,世界最頂級的考試。2012年在全球有超過七百萬人報考多益測驗,並在150個國家中有超過14,000家的企業、學校或政府機構使用多益測驗,同時在全球超過165個國家施測,是最被廣泛接受且最方便報考的英語測驗之一。
2015年測驗日期及考區:http://www.toeic.com.tw/tests_info.jsp

◎IELTS雅思,網址:https://www.ieltstest.org.tw/
簡介:
IELTS 雅思國際英語測驗系統(The 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是由劍橋大學英語考試院設計用來評估欲前往英語系國家求學、移民或工作者在聽、說、讀、寫四項全方位英語的溝通能力,與托福同樣為全球廣泛接受的英語測驗。
目前全球有超過135 個國家逾8000 所大學院校、政府及專業機構,以IELTS 雅思考試做為評估申請者英文能力之標準,例如:加拿大移民局(CIC)、澳州移民局(DIAC)、澳洲醫護協會(ANMC)、國際貨幣基金會(IMF)、殼牌公司(Shell International)等。

考試內容:
所有考生均須一次參加聽力、閱讀、寫作和口說共四個部份測試。
學術組和一般訓練組的聽力和口說是使用相同的考題,閱讀和寫作則使用不同考題。
筆試〈聽力、閱讀和寫作〉必須在同一天內完成,進行時間是從早上0830到中午1230。
口試將於筆試當日下午〈1230 – 1830〉,或他日〈0930 – 1830〉舉行。